人資小週末 主題研習營【以『職能模組』為核心之訓練『規劃與評估』】 主講 : 業光堯老師

活動介紹

【『以職能模組為核心之訓練規劃與評估』研習營】

「職能」是近十幾年人資界非常熱門的議題,已經有許多企業導入職能並運用在人力資源的選用育留各領域。但是真正深入職能的理論基礎,對於職能的定義以及什麼是職能結構?什麼是職能模組?市場上不同的顧問公司用的是什麼職能?似乎很少人能非常清楚,亦或是似懂非懂。除了藉由外部顧問公司導入職能,若是企業要自行建置職能,可以用什麼方法?有了職能要如何利用職能來進行訓練規劃,更是許多人資夥伴好奇和感興趣的!

此次,很榮幸邀請到在訓練發展領域經驗豐富的業光堯老師!老師過去曾協助多家知名企業建置職能並進行訓練藍圖,更曾參與外部顧問公司協助多家企業導入職能,將職能實際運用於招募甄選和績效評估層面,擁有相當深厚的訓練規劃經驗。本次課程中,光堯老師不只會說明「職能模組」的重要觀念和架構,更會分享許多職能模組和訓練規劃的實務案例!

◆課程大綱

一、職能概論

(一)什麼是職能?

(二)職能的二種定義與三大分類

(三)職能在人力資源管理的應用

二、以職能為基礎的訓練規劃

(一)如何建置組織的職能

(二)職能缺口與訓練需求

(三)訓練模式與課程規劃

(四)訓練評估與評量設計

◆授課方式

          此課程雖然是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,課程除了講授之外,會採取分組並有許多小組討論的地方,需要在線上互動和撰寫討論的內容,目的是要讓學習的夥伴能真正體驗職能建置的過程,以及練習運用職能來進行訓練規劃。

◆課程效益

1. 能了解職能的定義、分類和運用領域,以及市場上常見的職能模組,還有顧問公司如何將職能導入企業。

2. 能了解並掌握企業如何自行發展職能,並且如何利用職能來進行訓練規劃。

3. 能利用職能的行為描述來發展課程,以及訓練評估時所需的行為評量設計。

歡迎想更認識與運用職能的您一起加入『以職能模組為核心之訓練規劃與評估』研習營,讓職能模組成為您的工具,並能妥善運用職能進行訓練規劃!

205 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