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好的履歷就是你最好的DM

履歷不僅代表自己,更是求職時能否奪下面試機會的關鍵。許多人常疑惑,履歷及自傳不就是在描述過往學經歷嗎?把自己的豐功偉業歌頌一遍,網路上還有一堆懶人包跟範例供人參考,到底寫履歷什麼困難的地方?但也有人覺得寫履歷真的很不容易,甚至願意花大錢去上相關課程,做一對一履歷諮詢/健檢服務,為的就是爭取晉級的機會。
今天分享彭老師的聲夜時堂系列-履歷篇:


1️⃣履歷表的撰寫,並不是在作文比賽,字數愈多愈好,而是要用最到位、最觸動人的方式,真實地呈現自我。
2️⃣要建立差異化,跟你同樣背景的競爭對手,甚至同一個教授指導的同學,你們的差異到底是什麼?你有什麼明顯優於別人的強項嗎?
3️⃣投履歷之前,你可以先用SWOT分析你的優勢,了解你的核心競爭力,以及你所具備的附加價值。
4️⃣撰寫履歷表的時候,記得把握MIDC四個重點,也就是使命、識別、差異化、溝通,讓你的履歷表精準又動人


◼︎參考來源◼︎
👉【彭老師聲夜時堂】
https://reurl.cc/XWxkvD
👉【一張好履歷,就是你最好的 DM】
https://reurl.cc/MAWdnW


圖片來源:freepik、flaticon
編輯:鄭芳如
核稿:盧世安、Cathy老師

356 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