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用內幕大解密

【Ruby人資圖解】之前曾經和大家介紹招募規劃以及面試流程,而今天Ruby老師想和大家介紹-從面試結束後、到求職者取得錄取通知的這段期間,HR究竟在做些什麼~~為大家揭開這段人資鮮(黑)為(箱)人(作)知(業)的內幕。
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?
 面試完之後,明明感覺主管很喜歡自己,卻遲遲等不到HR的錄取通知,內心好煎熬🤔。
 或是身為HR的你,明明看到求職者與主管雙方相談甚歡,主管👨🏻‍💼轉頭卻和HR說想要再多看看!
面試結束後,面試主管、求職者和HR之間,分別展開各自的內心小劇場🎭,你是否一點也不陌生呢?
本次Ruby老師嘗試用圖解說明面試結束後,HR在任用過程中遇到的挑戰:
包含求職者本身能力與職能的差距、對薪資的期望、同期競爭者比較與文化適配程度等;以及公司內部任用判斷的基準,如關鍵職能落差、人選意願、對薪資可接受的程度或報到時間等等……;HR必須多方考量並花時間與主管溝通、了解求職者想法,中間可是要歷經重重關卡、兼跟時間賽跑,才能做出是否任用的決策,而即使發送錄取通知後,還需擔心求職者是否會來報到,真的是HR苦,HR不說~~
每家企業在評估應徵者時,因應公司的規模、職缺等考量的因素不同所做的任用決策也不相同,你們的考量因素還有哪些呢?也歡迎大家一起提出分享與討論唷!


※【Ruby人資圖解】招募、面試精彩內容傳送門:
企業招募祕辛 👉 https://reurl.cc/b5Nqkr
面試流程解析 👉 https://reurl.cc/GVlQZD


繪製:Ruby趙千萱 Ruby有畫直說
編輯:靖慈
核稿:盧世安、Cathy老師





489 Views